開放自己,與你信任的人有商有量
日期:2020年10月16日

當留意到自己的乳房有不適或不尋常的癥狀,難免會感到疑惑、害怕或憂慮;與此同時,也許會羞怯於同家人或朋友分享。然而,這些現象亦在提醒我們需要為身體的健康作出適當的行動。

研究顯示,有乳癌癥狀的女士如果與至親或朋友說出她的症狀,可以為她們提供一個機會去審視那些症狀,以及比較其他人對症狀的想法,從而促使當事人及早求醫。而且,與別人分擔自己的擔憂,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,例如情緒支援、資訊提供、經濟協助等,總比自己一個人苦惱好。

請聯絡你所信任的親友,找一個你和對方都感到方便傾談的時間,告訴她你想與她分享關於自己健康的事情,你留意到自己乳房有一些異常的情況,慢慢分享你觀察到的現象,內心的感受,商討如何處理。

除了與親友商量外,亦可向提供乳房健康教育或癌症服務機構了解相關的資訊,提出妳的疑問及煩惱,尋求支援!

本地癌症服務機構: https://jcicc.med.hku.hk/resources-useful-links/

Reference
Lam, W. W., Tsuchiya, M., Chan, M., Chan, S. W., Or, A., & Fielding, R. (2009). Help-seeking patterns in Chinese women with symptoms of breast disease: a qualitative study.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(Oxford, England), 31(1), 59–68. https://doi.org/10.1093/pubmed/fdn088